症狀說明
皮脂腺增生(SEBACEOUS HYPERPLASIA)
皮脂腺是位於皮膚真皮層裡的腺體,除了手、腳掌外遍布全身,分布密度以頭皮、臉部、胸部、上背部較多,所分泌的皮脂經由 導管輸送到皮膚表面,可以滋潤皮膚、毛髮,減少皮膚水分蒸發並具有抑制皮膚表面細菌的效果。皮脂腺的活性受雄性激素和腎 上腺皮質激素影響,幼兒時期分泌量少,到了青春期分泌活動變得旺盛,年老以後分泌量逐漸下降,所以年長者皮膚較容易乾燥。 皮脂腺增生(Sebaceous hyperplasia)是一種常見無害,皮膚皮脂腺的增生肥厚。好發於中年以後,男性較多,在美國1%的人口有這 個皮膚問題,少數家族性自青春期就發作。
病灶是膚色或黃白色突起之丘疹,火柴頭至花生米大小(0.2-0.9公分),中央常可見凹陷,可以是單顆或多發,發生於皮脂腺豐富 的部位,例如臉(額頭, 鼻子, 臉頰), 其它像胸部、女性陰部及乳頭周圍也可能。

 

 
 

 

 

皮脂腺增生需要治療嗎?
雖然對健康無礙,但因為出油嚴重,加上皮脂腺增生逐漸變大又變多,對外觀影響甚鉅,建議及早去除乾淨。

 

 

治療說明
採用綜合療法先去除皮脂腺,再把傷口縮小
黃輝鵬醫師特別採用綜合療法,同時去除增生的皮脂腺與覆蓋在皮脂腺上方的皮膚,直徑小至0.2公分,大至0.9公分都能去除乾淨, 並且重建皮膚的完整性,傷口兩週癒合幾乎不留疤痕。全臉治療時間僅耗時約15-30分鐘。其他文獻報告的治療方法林林總總,包 括電燒、冷凍、外用維他命A酸、光動力療法、雷射、手術切除等,去除效果迄今一直未臻完善。

 

 

皮脂腺增生治療前後圖,藍圈對映治療前後,圓黑和橢圓黒分別互相對應。

 

 

 

 

CASE SHARING

 

案例分享


 
 

 

 
 

 

 
 

 

 

治療前皮脂腺肥厚;治療後無疤痕

 

 

 



星期一至星期五:上午9:00-12:00 / 下午3:30-6:30 / 晚上 7:00-9:00
星期六/ 國定假日(下午及晚上時段休診)
台南市東區崇德路283號 預約專線06-2682696

免責聲明:黃輝鵬皮膚專科診所秉持專業與誠心,盡心為顧客量身提供專業建議。網站中所分享的內容均屬個人案例與醫師經驗分享,每名顧客的實際狀況不同,
須經醫師親自諮詢溝通後,再予以個人化建議。任何療程及手術都有可能出現副作用,選擇時應謹慎評估。

© 2024 DR. HUANG SKIN CARE CLINIC. All Rights Reserved. 網站使用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