症狀說明
汗管瘤
汗管瘤好發於眼圈尤其下眼皮,但也可擴展到臉頰部位,外觀呈膚色或微紅。女性得到的機會較男性為高,出現的時間約在青春 期,之後逐漸增加;大小由0.1至0.5公分不等,呈兩側對稱性分布,另外有些汗管瘤,會長在特殊部位如女陰,四肢末梢。也有所 謂「發疹性汗管瘤,數目可上百,好發在前胸、腹部,一般顏色較深。在天熱出汗時有時會較為明顯。 汗管瘤成因上,多數並不 清楚,但與化妝品的使用並無關聯,一般與遺傳體質也無關,汗管瘤與正常汗腺並不相通,可能是發育過程中殘存的汗腺胚細胞 增生而引起。

圖一:汗管瘤存在的位置是在深層真皮內 (圖片來源: 維基百科https://commons.wikimedia.org/wiki/File:Syringoma,_eyelid_(3059414915).jpg)

 
治療說明
汗管瘤是良性的,也無不適症狀,在處理上一般是基於美容考量。治療是二氧化碳飛梭雷射處理,,由於汗管瘤存在的位置是在深層真皮內,因此雷射燒除的目的,是在改善外觀,而非完全去除汗管瘤。相當於每一顆汗管瘤只做部分治療,好處是輕微結痂,不會有分泌物,復原快速,一星期就看不到痕跡,不會留下色素沈澱或銀白色疤痕,經過幾次的治療汗管瘤會越平越來越小。
 

 

 

CASE SHARING

 

案例分享


 

汗管瘤治療前後比較

 

 

 

汗管瘤治療前後比較

 

 

 

汗管瘤治療前後比較

 

 

 

汗管瘤治療前後比較

 

 

 



星期一至星期五:上午9:00-12:00 / 下午3:30-6:30 / 晚上 7:00-9:00
星期六/ 國定假日(下午及晚上時段休診)
台南市東區崇德路283號 預約專線06-2682696

免責聲明:黃輝鵬皮膚專科診所秉持專業與誠心,盡心為顧客量身提供專業建議。網站中所分享的內容均屬個人案例與醫師經驗分享,每名顧客的實際狀況不同,
須經醫師親自諮詢溝通後,再予以個人化建議。任何療程及手術都有可能出現副作用,選擇時應謹慎評估。

© 2024 DR. HUANG SKIN CARE CLINIC. All Rights Reserved. 網站使用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