症狀說明
香港腳
香港腳又稱足癬,由皮癬菌所引起的表淺性皮膚黴菌感染。感染後會脫皮、水皰、趾間潮濕變白或足底及側面角化增厚。常會發癢,尤其是水皰和趾間潮濕變白者。嚴重的香港腳會傳染到趾甲引起俗稱灰趾甲的甲癬,甚至細菌感染發生下肢紅腫熱痛。有些香港腳不會癢,病人常不知自己有香港腳,反倒是因蕁麻疹、圓形紅斑、手部汗疱疹或下肢丹毒等等併發症出現,求診後才知道。

 

足癬有脫皮和水皰

 

治療說明
香港腳的治療為緩解發癢症狀、降低再次發作機率與避免傳染到身體其他部位或感染他人。以局部的藥物使用為主,全身性的口服藥物用在局部治療失敗的患者身上。

可使用外用抗黴菌藥膏,也就是俗稱的香港腳藥膏。如果是反覆發作的香港腳患者,醫師可能會併用口服抗黴菌藥物。但這類藥物通常必須治療 2至6 週才算完整。

針對足部角質增厚的這類香港腳患者,除搭配口服藥物的使用,可同時用一些有助於角質軟化的成分,例如水楊酸,對於輔助藥物治療會有不錯的效果。

 

 

 



星期一至星期五:上午9:00-12:00 / 下午3:30-6:30 / 晚上 7:00-9:00
星期六/ 國定假日(下午及晚上時段休診)
台南市東區崇德路283號 預約專線06-2682696

免責聲明:黃輝鵬皮膚專科診所秉持專業與誠心,盡心為顧客量身提供專業建議。網站中所分享的內容均屬個人案例與醫師經驗分享,每名顧客的實際狀況不同,
須經醫師親自諮詢溝通後,再予以個人化建議。任何療程及手術都有可能出現副作用,選擇時應謹慎評估。

© 2024 DR. HUANG SKIN CARE CLINIC. All Rights Reserved. 網站使用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