症狀說明
圓禿
圓禿俗稱鬼剃頭,是界線鮮明的圓斑形禿髮,表面光滑。有1%-2%患者會進行至全頭禿髮,甚至連其他部位的毛髮都會脫落。病因不明,可能與免疫系統失調有關。

造成圓禿的原因,目前只知道是淋巴球攻擊自身毛囊的發炎反應,使得毛髮不斷掉落。

 

界線鮮明的圓斑形禿髮

 

治療說明
治療為每兩週一次局部注射類固醇,或全身投予類固醇。局部有效率報告為64至97%。至於塗抹類固醇,因發炎位置較深,效果一般並不理想。每天塗抹二次濃度5%的minoxidil藥水。需要持續使用八到十二周,才可以看到新的頭髮長出來,如果都是休止期萎縮小毛囊,甚至要9到12月。外用塗抹主要是不方便,且有局部刺激。對於較嚴重的患者,則可採取局部冷凍療法,每周一次。光照療法是採用波長600-1600奈米的紅外線照射,每週一次或隔週一次局部照射,經過6到12次,約有近半數患者可加速生髮速度一倍。防止全面性掉髮一般是用高劑量口服或住院點滴注射類固醇。

 

 

 



星期一至星期五:上午9:00-12:00 / 下午3:30-6:30 / 晚上 7:00-9:00
星期六/ 國定假日(下午及晚上時段休診)
台南市東區崇德路283號 預約專線06-2682696

免責聲明:黃輝鵬皮膚專科診所秉持專業與誠心,盡心為顧客量身提供專業建議。網站中所分享的內容均屬個人案例與醫師經驗分享,每名顧客的實際狀況不同,
須經醫師親自諮詢溝通後,再予以個人化建議。任何療程及手術都有可能出現副作用,選擇時應謹慎評估。

© 2024 DR. HUANG SKIN CARE CLINIC. All Rights Reserved. 網站使用條款